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如何放上一個檔案讓別人抓?(資訊組公告說明)

如何放上一個檔案?
在很久以前,這工作有點困難:

首先你得申請一個網路空間,接下來用FTP把檔案傳上去,
接著,把檔案的連結複製到你的文字中的某處,製作一個超連結。
這樣看文章的人才可以點選文中的超連結,進行這個網路時代的驚人成果。
也是web1.0時代的重大革新!資料檢索的突破創舉!


然而,在我們的部落格上,你要分享一個檔案~
也許是你的演講大綱、也許是你的大作~也許是蝴蝶飛訊等等,
我在yahoo那邊作了一個連結過,用我的網路硬碟,
相當的失敗!大家會連到我的網路硬碟操作介面去!
並且知道我的硬碟中有哪些鬼東西!

##CONTINUE##

於是我把我之前使用的一個網站分享給各位。
這種服務在網路上其實已經很久了,叫做「免費空間」,被多數網民簡稱「免空」。
提供一個簡單好用的「免空」,叫做「filefactory
想要用的人可以點進上頭的連結裡頭,或複製貼上這個「http://www.filefactory.com/」
只有幾個步驟,簡易的英文,應該不用我翻譯吧?
我相信本公會會員的英文程度應該都不錯的!
(開玩笑!都是高考二級的臨床心理師!再怎麼衰老跟退化也都看得懂吧!)


不過為了造福不小心經過此處的其他人等~例如說:醫師、護理師、學生啊~
(開玩笑!開玩笑!請不要砍我!)所以我簡單講一下:

Upload a files(上傳你的檔案)
1. add a file:進到電腦中選擇你要上傳的檔案(請改成英文檔名,比較不易出錯!)選好後,按下開啟!)
2. 選擇下面的upload files,他就會開始跑了~
3. 然後就有一個綠色的link跟出現一組已經寫好的網址語法,讓你可以直接貼上部落格。

請把這組超連結網址複製貼上放進文章中,或是跟文章的某些文字做成超連結,
這樣大家就可以下載你剛剛上傳的東西囉!(不過因為是免費的,下載步驟有點麻煩就是了!)

另外,好像東西六個月都沒有人抓的話,就會砍掉...

我這邊會作一個實驗~請大家抓看看這一個「說明文件」。

你可以複製貼上這個連結http://www.filefactory.com/file/bc5e1e/去抓我的檔案,也可以直接點我剛剛的說明文件四個字!

2 則留言:

黑心的江湖郎中 提到...

我試著抓過了~應該是OK囉!

本來寫的是fileHO這個網站的服務;
現在改成用filefactory的服務。

有人有更好的網路資源歡迎提供囉!

KCCPA-高雄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提到...

有沒有發現?
這是明天的文章!
我在部落格修正的時候,
赫然發現此一靈異現象!

哈哈!
我是在本文貼出的前一天進行回應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