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

書籍推薦活動發起!

請各位會員踴躍推薦以下書籍,
「適合一般民眾閱讀的入門書籍,以及會員們適合閱讀的相關書籍。」

我們把書的介紹做成「超連結」,
讓路過有興趣瞭解臨床心理學的人可以去看看!

請寫出書名、出版社、作者、推薦理由等,越多越好喔!
謝謝各位!

(之前我作了個推薦書單連結,先關閉了,等多一點人回應後,
我們再把大家推薦的書放上書單!)

5 則留言:

黑心的江湖郎中 提到...

怎麼都沒有人回應?
是因為大家都不上這個部落格?
還是大家都不看書?

不會都繼續看教科書吧?
這樣怎麼跟上社會脈動啊?

suching 提到...

我推薦"掌握好心情",其實這是劉同雪老師推薦的書...
這本是認知行為CBT治療的手冊書,step by step,詳細介紹CBT的每個步驟,以及每種CBT表格,配合實例的介紹,很實用,介紹給大家。
在美國,治療師也會將這本書介紹給client閱讀,讓個案也可以在結束治療之後,依然可以將CBT應用在自己生活中。
不過我還是將這本書定義是介紹給"行內人"看的書。
創意力文化出版,ISBN碼957956775-1...

suching 提到...

另外再介紹一本,"賽琪小姐體內的魔鬼",王溢嘉醫師寫的,野鵝出版社。王溢嘉醫師寫了一系列非常多本書和精神醫學或是精神分析的書,其中"賽琪小姐"是我最喜歡的一本。
這本書是我大學時代買的,年代久遠,不知現在市場上還有沒有...
本書用了非常多的例子告訴大家,心理學是如何的重要,並對許多人認為心理學不夠科學的觀點提出反駁。
這本算是定義再可以介紹給一般大眾看的書,但其實還是屬於"自high"的書,讓心理相關領域的內行人看了可以更加自我肯定的書...

Danny 提到...

我好像喜歡看有些"反動"的書,例如"為藥瘋狂"與"一顆價值十億元的藥"(書名類似如此),兩本書都是在講藥物治療的黑暗面的,有興趣的不管是"行內"的還是"行外"的都可以看看

Danny 提到...

再介紹一本"行內"人都該一讀的書"心理治療的道德責任",這本書所談的正如其標題,是對所謂"價值中立"的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