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團體藝術治療專題與工作坊

一、研習目的:

將藝術運用在治療上,在國外早已被視為一種專業,透過藝術的形式與團體治療歷程結合,已行之多年。然而,在執行團體藝術治療前,有些因素是必須被慎重考慮的。如此方能有助於療效,並增進團體歷程的發展。Dr. Rosal將會帶領學員一起檢驗藝術治療融入團體工作的益處,並且提供此一融合藝術治療與團體工作的架構。透過團體的經驗性實作與案例討論之後,參與者將會獲得一些可運用在團體工作上的藝術治療媒介。


(請大家踴躍報名!國外學者邀請不易!雖然年終活動特多,大家還是要支持一下喔!)


##CONTINUE##



二、主辦、協辦單位:高雄縣臨床心理師公會、台灣藝術治療學會

三、日期:97年10月18日(星期六)AM:10:10~ PM:16:00

四、地點:高雄縣澄清湖傳習齋(高雄縣烏松鄉大埤路32之2號)

五、參加對象:醫療、輔導、社工、學校教育、心理諮商、或心理治療相關領域之專業人員

六、人數:80人

七、研習費用(含餐點、翻譯費):900元

八、課程時間請看課程表

九、講師介紹:

MARCIA L. ROSAL, PhD, ATR-BC

美國昆士蘭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、美國藝術治療學會註冊的藝術治療師。現為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藝術教育暨藝術治療系教授、主任,也是國際期刊《The Arts in Psychotherapy》編輯委員。除將藝術治療運用在團體工作上,Dr. Rosal也關注兒童工作,並著有《兒童藝術治療》(Approaches to art therapy with children, 五南出版)。在此書中,Dr. Rosal將藝術治療師所採用的理論取向和技法加以歸納為精神分析式、發展式、調適式及認知─行為式的藝術治療。除了對每種取向加以精闢地描述之外,並舉實例說明治療的緣由及過程,其紮實而扼要的著述,幫助相關的實務工作者對兒童藝術治療的本質有更深刻的體認。

十、報名方式:一律採傳真報名。

請先到郵局郵政劃撥‚劃撥帳號”42188976” (含餐費、翻譯費)

戶名:高雄縣臨床心理師公會

連同劃撥收據與報名表,傳真至07-7777104
(傳真前請事先通知07-7775580),聯絡電話:(07)777-5580 謝秘書。

十一、截止日期:額滿截止,若未額滿則至97年10月15日(三)截止。

十二、本活動擬申請藝術治療、職能、醫療社工、臨床心理、諮商心理師在職教育學分(專業5學分)。

備註:

(1)為響應紙杯限用政策,請自備水杯,謝謝。

(2)進入高雄縣澄清湖大門另需自付門票60元,敬請見諒!!

(3)研習會場位置:澄清湖傳習齋研習中心座落於高雄縣澄清湖園區內,由大門口進來右轉約3分鐘車程即可抵達,距中山高九如交流道僅十分鐘路程,交通便捷不管是洽公或旅遊都非常適宜。

報名表下載點

沒有留言: